Sev.

不做空想家

【HP】亘古之恒[序章·樱落一笔话愁伤]

是的,我回来了(等等我是谁)


以上划掉。


————————————————————


分级:PG13(部分章节为R级)

作者:Sev

弃权声明:J·K·Rowling拥有《哈利·波特》

————————————————————

写在前面的话:

这段话写的有些凌乱,各位还请见谅,只是想把该表达的表达清楚,条理性可能会有欠缺。本文为之前构思的两篇长篇同人加上一个新开的部分组成,预计将有三个部分,并且从已有的大纲来看,总字数会到百万字以上,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毅力和文笔写完,希望我能坚持下去。

偶尔会发点糖,但本文不会是个甜文,事实上有些地方会很虐。想看甜文的各位,可能你们要失望了(发个滑稽缓解这段话的氛围#(滑稽) )

这篇文的素材不会限于HP,对魔法的设定将会综合几部经典的魔法小说/电影,还会有些其他的东西,私设成山。主cp为哈赫这毫无疑问,其他的还要再看剧情需要。

差不多这么多吧,欢迎评论区交流,原文请见贴吧,链接之后附上。


——————————————————————————

———跨过这道线,你将看到一个新的世界———

——————————————————————————


·序章

————————————

烟波氤氲,孤寂的落樱

在转瞬即逝的绽放后凋零

风中樱英,染一夜红晕

且笑看此间红尘几番真情假意

此刻你是否愿意

披星月来与我相遇

在将破晓的黎明

将今宵皆当作幻境

——引子


我是在去苏格兰的路上遇到那个人的

他个子不高,穿一袭黑色风衣,头发被风撩拨的微乱,皮靴上些许泥泞,手上提着一个皮质的琴箱,太阳打在上面反射出一丝微光,看起来有些年头了。见我驶来,他伸出大拇指,我把车泊在路边,他轻点下头,挤出一丝微笑,拉开了车门。


他没告诉我要去哪,只是告诉我他会在到目的地时给我个提醒。搭便车的人很多都是这样的,我也没太过在意。


透过车内的反光镜,我悄悄的观察着,他应该是个内向的人,不爱说话,也不太爱笑。它的头轻轻枕在车窗上,凝视着乡间的风景,双眸中透出淡淡的忧伤,他的琴箱放在他的腿上,一只手搭在上面,好似把它抱在怀中,像是搂着什么心爱之物


汽车在乡间的小路上摇晃,似乎把他的话也摇了出来,他独身一人来到这里,来寻访一位老友,他说他很喜欢这条路上的风景,宁静恬淡,正如生活一般。坐看庭前花开花落,笑看天边云卷云舒,不论大千世界之繁华,风景这边独好。


之前的日子里,陪伴他的除了脚下吱扎的皮靴,就是手中的琴,这里并不荒凉,有时他能找到一家客栈投宿,没有的时候,多前进一点,一般会有热心人家留他一宿。在他背着的旅行包里,有一顶帐篷和一个睡袋。他一般用不到它们,不过当他需要的时候,他也毫不在意。帐篷顶是透明的,他可以静卧在里面注视夜空,月光宁静,桂影微摇,星是夜的世界,而他的双眸中,则闪烁着他的世界。


有时兴致来到,他会拉起手中的琴,他没有世界,而此刻琴声就是世界,琴声中流淌着他的脑海里想象这的一切,他会忆起之前的生活,忆起一段令他难忘的岁月,当他说到这里时,表情变得有些复杂,似是深深陶醉,脸上却显出一丝凝重,一丝忧伤。


他不再说话,头重新垂了下去,我没有喊他,将视线收回,注视着地平线上展开的小路。


车渐行渐远,起初路旁星点的二三房屋,现在已经看不到了。田野郊外升起的炊烟渐渐淡了,空中凝起而又放开的阴云渐渐散了。颠簸又略微狭窄的小路渐渐平了,日头西斜,落日下的余晖渐渐暗了。


太阳在地平线上无力的挣扎,终是落了,不经意的一瞥,我发现他睁开了眼睛。


就是这吧,他说。


我心中升起一丝疑惑,车上没有导航设备,但凭直觉,我知道这已经进入苏格兰地界。四周除了这条小路,就是一望无际的荒野,在这里下车,难保在晚上遇到什么不测。


我劝他留在车上,至少让我把他载到一个有人烟的地方,不料他摇摇头,就在这吧,他重复了一遍。


见他执意,我把车停在路边,他对我道谢,便拉开车门,我紧跟着也下了车,如果他有需要,我还可以将他载走。他没有说话,只是又微微点了下头,算是默许。


他一步步走着,不时用手拨开路边的草丛。他的琴弓不知何时被他从琴箱取出,在草丛中敲敲点点。他的目光在其中寻找着,我屏气凝神,静看他专注的样子。终于他停下来了,轻轻俯下身去,拈起一朵小花,借着朦胧的月光我认出来了,那是一朵樱花。


英国不产樱花,身为一个选修偏地理的人,印象中在对植物学感兴趣的那段时间里,曾专程赴日本观赏,为此也去过中国的喜马拉雅,但这一樱花原产地却不如日本品种众多,也并无日本的灿烂,无奈下返回。本想在英格兰选处培养,但无奈气候实不适合,只得作罢。眼下这朵樱花是一朵染井吉野樱,花刚绽放,含蓄中透着淡淡的粉红,四周是黯淡的荒野,但它却像是有魔力附着着一般,透着淡淡的白光,记忆中没有什么樱花自身会发光,撇开繁琐的实例文案从生物学来讲也是不现实的事情。但眼前它确是有魔力似的,银白色的光华在它周边流转,慢慢集成一束细线缠绕在他轻轻举着的手上,我挪移视线看向他的脸,被花瓣的光芒照亮,他出身地望着它,双眸映射出淡淡的白色光影,此时我才注意到他的双眼,似乎跟上车时有所不同,那时他们黯淡平常而失神,和他的风衣,琴箱一起,似乎在传达着一个信息: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还在漂泊着的赶路者。但此刻,他的双眸澄澈而又深邃,墨绿色的瞳仁在点点微光和夜色朦胧的月光星光一起闪耀着。突然他抬起头,冲我微微一笑。


“你相信这世上有魔法吗?”


我一愣,脑中微感迷茫。


“我不相信,但总有些事情是不尽人意的。若无那个雨夜,谁知道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现在在什么地方,”他喃喃着,自言自语般:“若无那个雨夜,我又会是什么样呢,我还会是什么样呢。”


他继续自言自语,双眸在漆黑夜幕中闪闪发亮,他的眼眶微微有些泛红,可以看到泪在其中打转,他并没有在意这些,任由泪水在眼中积盈,涌出,滑到双颊上。少倾,他又将视线移向那朵小巧的樱花,轻轻将它托起,小心翼翼地搭在琴弓上。


他的手上流出一股银白色的光芒,同那朵樱花发散出的细线紧紧缠绕,手中琴弓上的弓毛不知何时发生了变化,此时它们正在急速的消失,与此同时,同先前相似甚至可以说是一样的光华在原先的位置出现,亮度急剧增加,很快盖过了月华,他另一只空闲的手从风衣口袋中摸索出一幅黑色的圆框眼睛架在鼻梁,似是要将它看得仔细些,再仔细些。他握住琴弓地那只手颤抖着,可以看到他攥紧了那散着光芒的弓杆,那朵樱花在这洁白纯亮,明净澄澈地无一丝纷扰的光芒中缓缓升起,悬在弓杆之上,银色的光华和其紧紧相连波动,他用手抹去面颊上滚动的泪珠,抬头仰望着。猛然,他抬起手,弓杆直指那朵樱花,与此同时,就在一瞬间,那朵樱花发出耀眼的强光,和弓杆连接着的细线断裂开来,在那白色透明的强光中,它的花瓣缓缓打开,原先的粉红色在光中褪去,一根枝芽在它的花梗下生发,它是银白色的,似是不属于这个尘世一般洁白纯粹。它飞速地成长着,枝芽下再次生发,泛着荧光的叶片自其上伸展,展开。粗壮的树干在这一片光芒中出现,从空中直直没入大地。


光芒进一步增强,一支支枝条在树干上生出,却不是樱花树的模样,它们盘曲着向上伸展,却又向四周延伸,无数的花苞在一根根银白的枝条上显现,绽放,此时他正站在这颗樱树下,抬头望着那漫天繁星似的花朵,泪再次从眼角滚落,但他似乎浑没注意。圆形眼镜嵌着的镜片微微反光,映照在他泛着泪花的眼眸上,仿佛他的眼中也有星光闪耀。他放下那只握着琴弓的手,口中喃喃着听不清的字眼,用弓在空中默默划了个圆,一抹光束随之在空中出现,围绕着他划出的轨迹散开,同时高挂在樱树顶端的那朵樱花再次放出了强烈的光芒,一片银色的薄雾绽出,在空中摊开融合,渐渐形成一个透明但闪亮的光罩,在漆黑夜幕中延展,罩住这一方世界。此时这罩中的小小天地,仿佛是另一个平行的世界,光与影在其中交织,我能看到一座银白色的城堡,生着骨翼的飞马在上空飞舞;一个方形的场地上,几把扫帚在上方盘旋,追逐着一颗闪亮的星星;银色的湖泊泛着涟漪,白色的牡鹿踏着光冲向一个个披着斗篷的幽魂;高高的塔楼上,一只发光的巨鸟高声鸣叫,眼角却落着泪珠;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着光的沙漏在飞速旋转,它周围的景象也在飞速变换着,渐渐转成一个银色的光球。它突然静止,一刹那的功夫,快得让人来不及反应,它又恢复了原状,静静地悬在空中。但巨大的城堡却在这一刻猛然解体,连同上方的画面一起消逝,再次散成薄雾状。


渐渐,渐渐,在那团朦胧中,闪烁出一条发着光的长河,但它没有流淌,只是静静地悬在那里,正当我想看得细些时,它却又消失了,银色的迷雾遮住了它,好像一位娇羞的少女,又似一个初涉人事的小孩,打开了曾一直紧闭的房门,向着漆黑的夜幕看了一眼,打了个寒颤,紧紧锁住了房间。迷雾静静地悬着,毫无变化,引得我奇怪起来,但疑惑的是,此时我置身这银色的天地里,却没有时间流逝的感觉,周围的景物飞速变化,对我好像是一年之久,却又好似仅有一秒之隔。我不由的望向他,却登时楞在了原地。


他,我的脑海中飞速检索着他的形象,黑色风衣,微乱的黑发,我将这些东西映在脑海中,努力使之与我面前的这个人融合,但却是徒劳。此时,他的黑发已变成了雪一样的白色长发披在肩上,身上的黑色风衣不知何时变成了一袭长袍,他面容苍白,简直和散开的头发一样颜色,但黑色镜框后的双眸却闪闪发亮,墨绿色的瞳仁在苍白的面色上是那样的突出。他的提琴已经架在了左肩之上,琴弓闪着光搭在上面,此时那棵樱树生发出的一根枝条早已延展,在他头顶生长成环,一朵朵樱花绽放开来,此时他置身花环之下,好像整个星空都在为他闪耀。就在这时,悬着的薄雾再次发生了变化,他的琴也随之奏响。嗡。低音从琴上发出,带着一种割裂感在心弦轰鸣,紧跟着的一声高音又好像针一般一下一下刺在心头,低音和高音就这么交换着,但高音和低音都在变换,随着一个一个的半音降低或者升高。薄雾里的影响也变得越来越缥缈,那宏达的景象在变小消失,起初,幻化出的废墟在闪着微光,零星的蜡烛从残破的大厅上掉落,然后是尸体,一些我不知名的生物,我从未见过的东西,然后是一座城堡,它在燃烧,滚滚的烟雾在上方环绕,然后是一张脸,是一道光束,是一袭死亡般黑色的长袍,最后,是一方墓。


一方小小的墓,由一只银色的水獭守护着,墓前有一朵洁白的樱花。


琴声停下了。


我回过头。


他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只银色的鹿陪在他的身旁。他的瞳仁被那方墓碑占领,伴着它的还有闪烁的泪光。


每一年,他喃喃道,又是一年。


一朵樱花从他手中生发。


他颤抖着跪了下去,用他那不稳的手,将那朵樱花轻轻放在墓前。


愿你……安好……


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大颗大颗的泪珠从他眼角滚落。


是时候该离开了。


他转过身,将手中的琴猛然砸在地上。


琴和那片世界在一片强光中化成碎片。


随之消失的还有他。


我再没见过他,再那之后,我再没见过魔法。


——《序章·樱落一笔话愁伤》(完)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