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

不做空想家

【原创】你永远不会孤身一人

原谅我这个拖更的渣吧!(哭唧唧跪求原谅orz)

最近更文任务挺重的,别着急,摄魂师之殇和另一篇小短篇也已经安排上了,慢慢来,最近会更的。

分割线后文

————————————hhr——————————————


Part5 回忆里的回忆

——————

他倚在墙上,承受着幻影移形带来的突然的眩晕,大口喘着粗气。手上的皮肤变得极其苍白且透明,甚至能看到殷红的血液在皮肤下流淌。

魔力暴动带来的阵阵聚通使他站立不稳,膝盖一软,他倒在了地上。

一周前他还躺在赫敏的怀里,虽说有些提心吊胆,但起码每天至少有六个小时他是完全自由的,但现在,梅林啊

咽了口唾沫,支撑起身子,他的胳膊微微发颤,但剧痛已经消失,虽然两膝依然发软,但已经可以在房内走动。屋角有个冥想盆,这正是他所急需的东西。

他慢慢挪过去,手扶着墙壁。盆内的物质打着旋,在那个小小的三维空间内翻滚着,他慢慢凑上前去,鼻尖贴着盆壁,一闭眼。

他跌了进去,随着盆内的物质旋转,漂流,翻滚。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

这是他的记忆。

【白色

全是白色,周围充斥的白光

好亮

是谁开灯了吗

我在哪

好暖

这是他醒后的第一感觉

我为什么会在这,还有,这到底是哪

发生了什么

头好痛

不对

那道绿光是怎么回事

该死,是索命咒

那我在哪

等等,我眼镜呢

他抬手,在眼前晃了一下

不是说魔法治不好近视吗

那是……赫敏说的?那应该不会错吧。

他下意识地看看自己的身子

还好,至少我的衣服没有像眼睛一样凭空消失。

那么这……是哪……是圣芒戈吗

不可能,圣芒戈可治不好一个被索命咒砸中过两次的人,而且圣芒戈也没那么多石柱。还有……长椅?

他动了动脚,想四处走走,突然意识到自己还在躺着。

此时头痛已经过去,残破的记忆在脑中一点点拼凑起来,真是奇怪,被索命咒击中,我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伸出一根手指,用指甲盖在有个伴上划了一下

“嘶—”,他倒抽一口凉气。

看来这不是梦,他翻身爬了起来,四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他身后,一位不知何时出现的白发老者打量着他,睿智的蓝眼里带着慈爱。

他回过头,正对上老者的目光,吓得倒退了一步。

“邓——邓布利多教授?”

老者点点头,嘴角带着一丝微笑。

他的手“唰”地伸向左侧裤袋,闪电般地指向老者咽喉

“告诉我,在校长室,你说谁,和我似乎有些暧昧?”

老者并没有搭话,他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冷峻的黑发男孩,眼中换上了一种戏谑。

“回答我!”

“当然是格兰杰小姐,哈利,”他依然没有卸下戏谑的神情“我不得不说,你的战斗技巧进步了不少啊。”

“但是,我还是不敢相信你已经将无杖魔法练习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但我不得不相信这一点,因为你现在连魔杖都没拿。”

他惭愧地笑了一下,垂下了指向老者咽喉的手指

“刚才我听说来了个我熟悉的人,就过来转了转,”他笑了笑,“原来是你啊。”

……原来?邓布利多?

那么,这是……死后的世界?

“啊,哈利,我记得我曾给你说过,脑子里装太多的思绪是不好的,尤其是一个索命咒刚刚砸到你身上,不,不算刚刚了”

他吓了一跳。

“共享思想?”

“当然不是”

“那,这是……我……在这?这是—”

“这是哪—?”

老者并未回答他的话,他看见他嘴角微微蠕动着,仿佛要吐出什么。

然后他喉头一梗,把那东西整个咽了下去

“蟑螂串,哈利,你说——咳—抱歉,你说什么?”

“这是在哪,教授?”

等等,**问题,波特。

但老者对这个问题似乎颇感有趣,一只手的手指哒哒地敲着另一只手的指节,嘴角再次蠕动起来。

“唔,恐怕这个问题我还真得思考一下。”

“你觉得这是哪,哈利?”

“天堂?”

“为什么?”

“有吃不完的巧克力蛙坩埚蛋糕柠檬雪糕比比多味豆——?”

“但没有喝不完的黄油啤酒和蜂蜜茶,所以这不是天堂。”

“你看看这里的布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国王十字车站”

“恐怕我暂时不能断定你现在在哪,哈利,你记忆里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一个死咒。”

“啊,那就解决了,是不是伏地魔使用的?”

“嗯”

“那么,我很高兴又满怀悲伤的告诉你,哈利,欢迎来到国王十字车站”

他张开双臂,笑的像个二百斤的孩子。

“.…..”

“一个死咒把自己的灵魂碎片打碎,也只有伏地魔能做到了。”

“那我是死了?”

他感觉有些发毛

“唔,我想还没有,估计治疗师不会认可我这一论断,但我想还没有。”

“?”

“换句话说,还没死透。”

“教授,我想你一定是个斯莱特林的学生。”

“我不是,但梅林是。”

“那么,哈利,伏地魔的魔咒只击碎了他自己的灵魂碎片,由于他身上淌着你的血,你的灵魂又被一种强大的力量保护着,在我看来,你的灵魂只是受了点小小的震荡。”

“只是震荡?”

“唔,快碎了。”

“那我为什么会在这?还有,这到底是哪??”

“因为那是个死咒,还有,这是在国王十字车站。”

“中了个死咒然后来到了个一个人都没有的车站??”

“冷静,”他伸出一只手,做了个“停”的动作,“我必须给你道歉,哈利,当初接你的时候,我实在没想到你的分析能力如此的差。”

“真是谢谢你的坦诚,教授。这还得归功于弗农.德思礼呢。”

老者没有理睬男孩话里的讽刺,他停止了敲指节的动作,一手托着腮,另一手把玩着垂到腰际的头发。

“首先我要告诉你,哈利,你现在回到魔法界,说不定能扒出你的棺材。”

“第二,这里有两列火车,方向相反,上哪列全凭你的意愿。”

“第三,我很抱歉,哈利,我已经把一列火车封死了。”

他觉得有些晕,火车?棺材?这扯的哪根哪啊

“唔,这里的时间换算和那里有些不同,现在按照过去的世界的时间计算,应该是6月2号了。不知道什么力量唤醒了你,但中了死咒的人在这里醒来,一般已经流逝了一年了。”

“那么我现在可以再次告诉你,”

他再次张开双臂

“欢迎来到生死交界,我的孩子”

——————

“如你所见,左面那列车是通往过去的世界的路,踏上去,人们会以幽灵的形式归去。”

“右面,是通往新世界的班列,勇敢的人们从这里启程,前往下一个充满未知的地方。”

他的大脑现在拧成了一团乱麻。

新世界,新开始,没有救世主,没有伏地魔,我可以有个父母,有个家,有爱我的家人……

过去,战争,伏地魔,没有家人,只有霍格沃茨的人们能令他怀念,但他不想拖着幽灵冰冷透明的身躯在城堡里苟活。

“我很抱歉,孩子,不过,你没得选择,前方的火车已经启程了,我通知他们提前发车。”

他猛地回过神来

“那就是说,只有一个方向了,”他强压着心中的怒火,“我没得选择,我从来就没得选择,一个预言把我紧紧卡在救世主的光环里,现在也是这样,我从来就没有选择权,从我出生,一,直,到,我,死。”

“是啊教授,我就是一个木偶,一个傀儡,自始至终,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冷静,哈利,冷静——”

“冷静?”他惨笑了一声,“教授,您没被安排过,您不知道这是什么滋味,龟缩在一间小小的储物室里,看着奇洛站在厄里斯魔镜前,紧接着自己的好友被石化,自己的教父跌入死亡之门,我有什么办法?还不是什么都做不了!”

“我死后,依然是这样,一点都没变,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留在这里,即使前进,我相信我依然会被一个预言死死地扼住咽喉。”

“——你不会以幽灵的形态回去。”

他顿住了

“什么?”

“我们没见到伏地魔在这里,他没死。但他没有了魂器,本体的灵魂已经残破不堪,他不可能再活下去,那个世界需要你”

“你不会以幽灵的形式回去,因为在那个世界,有一股和保护你灵魂的魔力极其类似的魔法力量的注入,你不会以幽灵的形式回去,但,你需要些东西。”

“什么?”

“你要知道哈利,魔力——”】

眩晕感再次袭来,他退出冥想盆,手扶着盆壁。

知道这些就够了,后面的虽然重要,但他能回想起来。

没时间了,现在他需要去做些事情

走到壁炉前,抓起一把飞路粉,壁炉冒出绿色的火焰。

“对角巷,韦斯莱笑话商店。”

——————

“欢迎,欢迎光临韦斯莱笑话商店……”

他从壁炉的绿焰中走出,听着店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

来此地的次数多到查不清,每次,他都喜欢在店后静静地等待,等到乔治将一天的事务忙完,关上店门,有时会捎来几瓶酒,火焰威士忌黄油啤酒诸如此类,但他通常会笑着将其换为一杯南瓜汁,酒,他不能多喝,他也不想多喝,毕竟,他要办的正事,不能出一点差错。

有时,安吉丽娜会来帮乔治收拾店铺,这时,繁忙的事务就会变得调理清晰,打点起来比平日能快出不少,他不会转到店里,他太引人注目,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从前,他是救世之星,而现在,他是史书上大难不死的男孩,是魔法部追授的梅林一级勋章的获得者,是被弘扬的牺牲自己换来世界的大义高风的人。

但他已经死了。

这就是他为什么会引人注目,他不敢冒险带上兜帽进入前店,即使这是他平日的惯常装束,太过冒险了,一步差错,他明白,一步差错,全盘皆输。

他,输不起。

他所处的房间是乔治在店内划出的一小块休息室,店内事务繁忙的时候,他往往在此将就一宿,一盏小小的油灯将周围照亮,映出墙上一张张照片,照片上弗雷德和乔治抱在一起,有时回过头来带着笑意看着哈利,似乎有些不怀好意。他敢拿魔法部追授的那枚勋章当赌注,如果这不是照片,第二秒自己就会长出白胡子来。

灯光所及之处还能看到一个刻满符文的盆,看起来很是古老,可能是如尼文。盆内的物质不安地翻滚着,上下拉出条条银白色的细丝,又揉成一团,一种神秘莫测的氛围。

这样看,这似乎是件很小的房间,但,当需要时,他们中的一个会举起魔杖施一个终极荧光闪烁,强光会令隐藏在黑暗中的无数魔药和器材,种种魔法仪器纷纷现形,大多数器材上有一个火焰凤凰的图案,那是凤凰社的社标。

此地是凤凰社的第二总部。

他不担心乔治会泄露秘密,他确实爱开玩笑,喜欢搞点恶作剧,但这并不代表他在大事上拿捏不准。一切需要保密的事,他都会尽力做到守口如瓶。在这点上他信任三个人,一个是乔治,一个是麦格教授,最后一个,是赫敏。

罗恩不行,他太过毛糙,神经大条,但凡重要的事交给他,就已经埋下失败的祸患,而其余人,他不够熟悉,拿这件事做冒险,后果可能极为严重。

“嘭——”,传来的轻轻一声爆炸声将他的思绪拉回,他不禁轻笑,不知是哪个倒霉蛋踩中了一个轻爆弹,里面可能还混有一丝臭弹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不怪他,真不怪他,毕竟想让乔治安安分分迎一回客,真跟要了他的命是同一难度的。

天色渐渐变黑,对角巷笼罩在夜幕当中

店门发出吱吱咯咯的清响,伴着一声轻微的叹息,乔治披着那件绿色的龙皮夹克转进了后门

“如此夜色,叹气岂非大煞风景?”他揶揄道。

“啧,没想到我们的哈利小宝贝竟突然别有深意起来。”

他哈哈大笑,一摆手将他让过,他看着乔治挥亮魔杖踏入黑暗的背影,不禁也是一声叹息。那件龙皮,一定让他想起弗雷德了吧。

他对此深有同感,在赫敏家的那段时日,每每看到她,他就感到体内情潮翻涌。有好几次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显形在她面前,抱住她,亲吻她,说他没走,他还在,他会一直陪着他,他不会离开。但他不敢,他已经将她拖进了一个又一个泥沼,纵她从是毫无怨言,但在他内心里一直有一种感觉——

他亏欠她太多。

他不知如何补偿,即使他知道赫敏绝不要也不愿他补偿,但他为此极为不安,这像一种折磨,而对赫敏的欺骗和不辞而别让这种折磨成为了对他的无情鞭笞。

所以他不愿让她卷入此事,即使他知道只要她知道这件事一定会陪在他身边,但他宁愿一人扛起这份重担,哪怕孤身一人,也不愿她再为他受伤,这就是为什么在一个个星月之夜那个女巫的床边总有一个孤单的黑影,手中的魔杖泛着微微荧光,给她掖好被子,施好魔咒,再慢慢缩小,蜷成一个小球,缩在她身边。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个斜阳撒辉的昏晨女巫踏入家中,总能惊奇的发现留下的粥依然冒着腾腾热气,烤面包片依然留有余温。

如果不是这次意外,他依然会继续下去,默默地陪着她,伴她左右,即使她不知道自己从不是孤身一人。但现在一切都变了,这就是他来的目的,他不能继续守护她,但他不会再让她卷入未知和泥沼。

幽幽荧光又在黑暗中闪烁,乔治的龙皮夹克又出现在灯光之中。他拉过一张椅子,在他对面坐下。

“我说哈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他拿出一个酒瓶,取下嘴上叼着的一个杯子,“如果我这聪明绝伦的脑袋没有记错的话 上次你来的时候,我屋后的黄油啤酒还剩三箱,现在,可是只剩一箱喽。”

“自己喝的多,你能怪我吗”

他哈哈大笑,一口把整杯火焰威士忌灌下大半,放下酒杯,双目在昏暗烛光中闪闪发光

“嘿,你还没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呢”

“你倒是说说,你猜是什么风”

他又仰脖喝下一口,“我猜 肯定不是酒风,鉴于你对吃一口会变成老蛤蟆的复方甜心小饼干没有什么兴趣,那肯定也不是这个”

“我倒是觉得你说话越来越像卢娜了,没她那种灵动,颠颠倒是学的十足。”

他叹了口气

“好吧,是赫敏风”

乔治举起酒杯的手在空中僵住了,透过玻璃,他能看到他亮闪闪的眼睛犀利地盯着他。

“可否再具体点?”

“一次意外,突然显形,移形离开,飞路到此,有事相需。”

“哦,梅林”

他放下酒杯,一挥魔杖给自己施了个清醒咒,他能看到他复杂的目光,但显露的更多是关怀。

他不禁微微感动,给予他这种目光的人,除了乔治,便只有莱姆斯和赫敏了。

“我需要你做我的保密人,从现在起,直到结束。”

“没问题。”

他站起身,乔治也站了起来,陪他走到壁炉边。

“我说,你小子没换地方吧?”

“没有”

他看着绿焰在壁炉中升起,身后传来乔治的声音——

别担心,

一切都会好的。

————————————————————

Part 5 回忆里的回忆


评论 ( 6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v. | Powered by LOFTER